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8,活动丨女性力量·女性纪录片放映
2019-03-04 13:32:31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性别会划分我们的功能和限定了规范,我们有时候太在乎性别给我们的特质。可总有些人充满勇气,接受不同的目光,他们独一无二。

 

我们透过影像,但希望尽可能的减少影像语言带给女性的修饰。记录现实,跳出镜头,在现实的每一秒里、画面的每一帧中感受女性站在什么位置;翻越质疑,我们该怎样看待性别?怎么看待女性的力量?

 

活动时间:2019年3月8日19:00-21:30

活动地点:昆明法语联盟(云大本部研究生楼一楼)

 

活动流程:

19:00-20:00,影片放映

20:00-20:30,活动、组织方、嘉宾介绍

20:30-21:30,嘉宾发言,女性生命体验讨论

 

活动费用:免费

咨询电话:13529077094丨Shelley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0A9hx0

友情提示:请提前报名,不接受空降

 

 

影片名称:《摇摇晃晃的人间》

影片类型:纪录片

影片时长:88分钟

放映时长:60分钟

(因时间有限,我们希望把更多时间交给大家共同讨论,所以我们将根据讨论主题对原片时长进行选择性放映)

 

【影片介绍】

 

余秀华,一个农村女性,从小患有脑瘫,在2015年成为中国最有名的诗人。她写出《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强烈的情感与欲望引人注目。20年前,余秀华的母亲将懵懂无知的她嫁给了一个比她大十几岁的陌生男人,这段形同陌路的婚姻成为她一生的疼痛和遗憾。余秀华写诗,试图与自己的命运对话,写残缺的身体,写她对真爱的渴望。随着余秀华的成名和经济上的独立,她想通过离婚来重新掌控自己的命运,结束这段没有爱的婚姻。然而她的老公强烈反对离婚,她的父母和儿子也并不支持她。更糟糕的是她的母亲被检查出患有肺癌,余秀华面对的阻力越来越大,她能实现自己的心愿吗?(影片介绍来自豆瓣)

 

【邀请嘉宾】

 

赵群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性别与社会发展中心主任,研究员。长期从事社会性别与发展领域的研究、咨询和培训的工作。

 

【合作伙伴】

 

昆明法语联盟

法语联盟与您相伴,学习地道的法语,探索真实的法国。

1883年成立于法国巴黎,法语联盟的创建者包括凡尔纳、巴斯德、塞尚、莫奈、左拉、雷诺阿、高更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文化名流。从戴高乐总统开始,历任法国总统都自动成为法语联盟名誉主席。至今,法语联盟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大的法国语言和法国文化传播网络。昆明法语联盟作为法语联盟全球800多个学校之一,是法国教育部、中国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权威法语教学机构。法语联盟颁发的学习证书得到包括法国教育部、欧洲语言协会(ALTE)在内的众多官方机构的认可。

 

 

Weforshe

WeforShe作为昆明本土成立的公益组织,致力于推进性别平等与个体心理成长。我们做的活动覆盖昆明市区及呈贡大学城。话题涵盖:青少年性教育,女性权益,亲密关系,LGBTI群体,抑郁症,家庭暴力,女性个体成长等等。我们试图传递信息,解决问题。

 

 

云南高校性别平等促进小组

小组是立足于云南省高校学生的性别平等倡导与行动小组,主要使用戏剧表演、读书会、沙龙讨论、工作坊等形式,倡导性别平等,反对基于性与性别的歧视,关注和争取性与性别相关的权利。小组产出的云南首部由学生独立创作和演出的,关注性与性别议题的戏剧《Ta》目前已在云南各高校、社区演出二十余场。

 

 

云南平行

云南平行成立于2007年10月,是立足云南青少年及青年人的社区公益性非政府组织(NGO),现主要从公共卫生支持和社区文化建设两个角度服务性少数人群(LGBT)、性工作者和青少年及青年人。我们的愿景:让青年人轻松的面对性、自由的谈论性、健康的享受性。(性:性生理、性健康、性多元、性权利)。我们的使命:从性健康开始,让青年人生活更美好。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