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滇之春雨--大型同志情感话剧演出
2005-07-12 15:38: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云涛 作者:一儒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滇之春雨--大型同志情感话剧演出

做为云南第一部同志情感剧,虽然演出的人员不是特别专业,但是却收到了可喜的成果。原因就在于道出同志这个社区特殊人群的心声,表现出了社会对这方面的不理解和不认知!
男主人公“狗子”敢于冲破世俗理念,勇于表白,对所爱的那个人的真情实意,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但是最后还是留下了一丝悬念,给了观众思考和想象的空间。观众们觉得:
甲:“内容丰富,故事曲折,的确道出了同志内心的许多心声,也反映了社会伦理和现实生活的一面,总的来说,创意不错,望编剧再继续努力创作出新的作品呈现给大家,好的一点是演员的配合默契都很不错,表演艺术很到位,下次的内容不要重复,要不断创新内容也可以是反映同志生活感情的另一方面”
乙:“写得真得很好!道出了同志之间敢爱而不敢表白,迫于社会压力的情况,而男主角敢于冲破世俗,敢于表白的情感!很感人!真的很感人!演出成功!”
丙:“剧情比较真实感人,演员虽业余但还是到位的,整台话剧连贯,充分突出一定艺术水准。今后能稍加观众互动环节,可临时选一个观众客串等。同时可以及时以采访形式对观众进行采访,让大家都产生一个共鸣。”
丁:“你们的节目就像万缘红中的一点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们永远支持你们。风趣一点吧--”
同志自古有之,但是社会压力和舆论等诸方面原因,同志之间总是敢爱而不敢表白和吐露。这种和常人无异,只是性别取向不同而已的人群,更需要我们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茫茫人海,漫漫人生,一个同志可以怎样选择自己的家庭生活?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耳濡目染的,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婚姻,他们花前月下,结婚生子,他们携手夕阳,共接桑麻。有这样一种家庭模式做背板,同志当中有多少人渴望组成类似男男女女家庭模式,去一起迎接每一屡辰光夕阳?
恩格斯说过,家庭是私有制的产物。传统的异性恋家庭,一方面是性的共同体,更多的是社会单元,承载着人类繁衍,经济合作,资源共享等多重功能。而对于同志而言,由于同志婚姻尚未成功,这些功能或者缺失,或者无法实现,是否,能否,我们仍然要把“一对一”的家庭形式进行到底?
对于同志,一方面是现实生活的诸多无奈,另一方面,却是法律真空之外的无穷生态:你可以选择与同性伴侣共筑爱巢,忠诚专一,也可以选择独身家庭,拥有多个性伴侣,你可以与一位异性恋人士步入传统婚姻殿堂,去带着镣铐跳舞,也可以与一位异性恋同志组成假凤虚凰,与社会主流玩一场假面游戏。林林总总,千姿百态,独爱哪一种?
总之,当异性恋的婚姻变的千窗百孔时,我们知道同志关系恰恰提供了新的挑战和可能。人类的福是要我们我不断的挑战内心最脆弱的部分。什么样的爱才是真正可能地久天长的呢?在永恒的时光面前,只有一种东西是可靠的,那便是灵魂归依的方向!


春雨同心关爱小组
滇之春雨小型系列话剧创作组
2005年7月9日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