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志夫夫相恋12年,5岁儿子是证婚人!
2020-12-28 15:37:2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05、十年爱情的秘密

    我们在一起12年了。认识Timo的时候我24岁,没谈过几个男朋友。我们在一起四五年的时候,我内心一度波动,觉得不平衡,觉得我都还没有见过大海就被拴在了一个人身边。一度很羡慕有丰富经历的人,心里常常会痒痒的。

   但我还是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者说是欲望的那一部分,时刻告诉自己,为了一时之快去丧失一个自己这么喜欢的人是完全不值得的。人生只能有舍有得。

    我们能走到今天,「彼此珍惜」是决定性的基础。我直到今天都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从头开始是很喜欢这个人的,从心里面喜欢这个人,而不是说「将就处处」。我能很坚定地说,Timo是我见过最善良、最好的一个人,我非常喜欢他。

    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是会褪去所有伪装,两个人最真实的样子会赤裸裸地呈现彼此面前。而他的真诚、善良、阳光,是让我至今都佩服的。

    我们之间还有一个不成文的硬性规定,就是不能冷战,当日事当日毕。最后一定要心甘情愿地笑着拥抱入睡才行。

    其实还有一个十分关键的大背景,就是环境,或者说是社会支持与价值观氛围。

    首先,芬兰同性婚姻实现了合法化。这让我们的关系得到了法律的保护,我们要为彼此承担责任和义务,换句话说,我们的关系被法律绑定,成为了法律框架下的利益共同体,如果要分开并不是那么容易。如果要背叛彼此,也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被保护的同时也受到法律的制约。

    其次,芬兰的人很少,没有那么多选择和诱惑。社会发展也处于发达水平,没有在经历什么社会变革,人们的价值观和心态也普遍比较平稳踏实。价值观上强调对伴侣忠诚和负责。如果你在关系中出轨,是一定不会得到朋友和亲人的支持的。

    总的来说,同志关系更脆弱,就像鸡蛋。如果一切都是和谐的,周围都是柔软的稻草,蛋才不容易碎。如果没有保护,周围都是石头,蛋就更容易碎。

    06、关于出柜

    虽然不便鼓励大家出柜,但在我本人看来,只有出柜才能获得幸福。

    全中国比我父母情况更糟糕的人不会太多。至少我父母是非常典型的保守派。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受教育程度不高,非常在意所谓的「面子」。我父亲是做生意的,「面子」几乎就是他的一切。

    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依然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出柜了。如果讲经验的话,我认为出柜前首先要经济独立,思想独立。然后就是最好能有一段稳定的关系,让父母感受到你生活得很正常稳定,很幸福。而且要注重循序渐进,不要心急。我用了三年,才让全家人接受,其中也经历了家人不接纳的过程。

    实话说,我和Timo也在国内工作生活了很多年。即便作为对性取向更敏感的「幼儿园老师」,我都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歧视和偏见。我们回到芬兰生活完全是为了安安的治疗和恢复。

    我并没有鼓励大家出柜的意思,大家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谨慎考虑出柜的问题。但我认为现在国内的正能量太少了,很多人不相信爱情,认为幸福是一种奢望,社群常常被悲观和心浮气躁的心态笼罩。

    希望我和Timo (Blued ID: DanTimo)的故事,能给更多人力量。

3页 上一页 [1] [2] [3]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