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玉溪“红塔情缘”成立四周年庆典联谊活动报道
2013-08-07 15:21:13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MSM(男男性行为)人群预防性病艾滋病干预工作,建立健全玉溪市MSM人群小组及联系网络,提高MSM人群志愿者小组开展预防性病艾滋病干预工作能力,在玉溪市、红塔区以及各县CDC的大力支持下,红塔情缘工作室于2013年8月3至4日在江川县举行“红塔情缘”成立四周年庆典活动暨全市2013年MSM人群干预及文艺晚会。

    8月3号14:00至17:30时,活动会务组在江川双扶旗舰宾馆接待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忙碌着为他们做VCT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及咨询。19:30时,庆典活动及文艺活动正式开始,市疾控中心领导的陈良副主任、鲁建波科长做了重要讲话,云南省疾控中心MSM人群干预组的章任重老师对玉溪市男男人群防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较高的肯定,同时对“红塔情缘”小组今后的工作寄予期望,红塔区性艾科的马懿副主任对“红塔情缘”四年来的发展与成长历程做了介绍及概括。市疾控中心对全市16名2012—2013年度防艾工作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文艺晚会由红塔情缘小组志愿者李子和格子主持,幽默的主持风格,以及相关性病艾滋病知识的趣味问答互动,极好地调动了晚会现场气氛。

    来自全市MSM社区26位朋友选送的14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160余位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花灯《祝愿同志多快乐》,赢得了几位评委的一致好评,由阿飞、小宝带来的反串节目小品《接客》,创意新颖、内容构思巧妙,很好地宣传了男男人群的防艾干预工作,以及本次活动费用由个人出一部分和疾控弥补部分的形式,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整 个晚会从节目质量、节目主持、会场布置,以及现场秩序等方面都比以往的活动上了一个台阶。8月4日上午9:00—11:30时,一区八县的十几位小组志愿者骨干集中在江川县疾控中心会议室,由市疾控的陈主任和彩云天空工作组的负责人乐言给大家做了一次网络干预模式培训和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现场共干预到了近150人来自一区八县的目标人群,发放安全套400余只,健康知识宣传手册50余份,现场共完成111人份MSM人群血清学和行为学动员检测和调查。通过这次活动,促进了各县区目标人群与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目标人群与红塔情缘工作室的联系与协作,同时也锻练了红塔情缘小组工作人员能力。 这将会进一步推动了玉溪全市MSM人群预防艾滋病性病行为干预工作的全面开展。

                     

玉溪红塔情缘工作室
2013年8月6日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