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传澳总理禁携男伴接机 驻法同性恋大使怒辞职
2015-05-09 17:21:22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布雷迪大使(右)与伴侣斯蒂芬斯已经在一起32年

    澳洲驻法国 大使 因为同性伴侣未获准一同接机迎接总理阿博特到访,愤而请辞。但澳洲总理办公室星期二否认相关争议。

  总理府否认传闻

  《悉尼晨驱报》报道, 阿博特上月飞抵巴黎布尔歇机场时,澳洲驻法 大使 布雷迪前往迎接;但 阿博特 的随行官员要求布雷迪的伴侣留在车内,不必一同前往,且未作任何解释。

  报道指出,布雷迪对传达此要求的礼宾官员“尖叫”。布雷迪据报不理会这项要求,仍带着伴侣一同迎接 阿博特 ,随后向外交部提出辞呈,但辞呈被退回。

   阿博特 的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总理非常高兴在抵达巴黎时,见到布雷迪 大使 及他的伴侣共同迎接。”

   阿博特 的保守派政府反对同性婚姻;不过, 阿博特 有个妹妹是同性恋。

    另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6日说,他对上个月澳大利亚驻法国大使和他的同性伴侣前来接机感到“非常高兴”。

   不过另一份报告称,这一事件曾导致澳大利亚驻法国大使提出辞职。

    该报告称,阿博特上月在澳纽军团日飞抵巴黎布杰机场时,澳大利亚驻法大使布雷迪前往迎接。但阿博特的随行官员要求布雷迪的伴侣留在车内,不必一同前往,且未提出任何解释。布雷迪对传达此要求的礼宾官员发出“尖叫”。

    此后,布雷迪不理会这项要求,仍带着伴侣一同迎接阿博特,随后向外交部提出辞呈,但辞呈被退回。

    总理办公室并不否认这一事件发生,但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理上个月抵达巴黎时很开心会见布雷迪大使和他的伴侣。”

    根据外交礼议,当总理与他或她的配偶出国时,通常驻该国大使及伴侣或配偶会前来机场参加欢迎仪式。不过,当时总理夫人并没有陪同出访巴黎,而谁去迎接总理的决定往往是由外交部根据礼仪的规格作出的。

    这一事件也让反对党抓到了把柄。澳大利亚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顿在一项声明中说:“我衷心希望这不是真的,澳大利亚人理应听到托尼·阿博特的亲自解释,如果这是真的,布雷迪大使和他的伴侣应该得到正式道歉。”

    这一事件在澳大利亚推特上也成为最受关注议题之一,一名推特用户的推文调侃道:“当大家迎向21世纪时,澳大利亚要求阿博特留在车内等候。”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