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一位艾滋感染者的亲身忠告
2013-12-14 11:26:44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今天是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我是一名HIV感染者,前一阵子我在一个论坛写过我的故事,那时候更多的是觉得心里苦,想要倾诉。今天则是因为我觉得我应该在艾滋病日做点什么。在我能力所及的范围尽可恩能的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艾魔。

我是受,我以前的账号上有我的照片,和几个认识的朋友,我还不想暴露自己感染者的身份,所以新申请了这个账号,来写这个故事,这是一种自我保护,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也真的要强调受更容易被传染,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

受也是男人,也有自己的坚持,也要挺起自己的脊梁,也有想要自己独自承担的时候。从初筛阳性到现在我只哭过一次,就是当CDC的医生问我“你有什么担心么?”的时候,我说:“我就是怕我死在我父母前面。”那一次,我没有忍住我的眼泪。如果可以,我愿意永远对我的父母保密,不让他们承受这一切。我给自己起名叫考验,HIV是老天给我的一次考验,我已经无法拒绝,只能接受考验,努力经受住考验。

我是一个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人。我从不抽烟、从不酗酒、从不泡吧;极少熬夜,我按时起床;节制饮食,适度锻炼……我曾经参加过同志公益活动,防艾公益活动,帮助朋友们普及防艾知识,帮助恐艾的人脱离恐惧……我有一个很好的习惯,从我上大学起,我就将安全套放进了自己的钱包,我知道人生中有太多的意外,太多的事会跟想象中不同,我把安全套放进钱包里随身携带,并把它作为自己的底线……

这一放就是2年多。大三的时候,我恋爱了,我第一次跟别人发生了性关系,第一次用掉了钱包里的安全套。之后的一段时间我过得很幸福,可惜好景不长。他说我长得很帅(呵呵,其实是一般人),他说他觉得我不可能看得上他,他每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只有一个话题,那就是怕我出轨,我想让他放心,提出了跟他同居,可惜我没能等到同居的那一天。他以担心我会出轨为由跟我提出了分手,分手时甚至跟我说“我不相信你跟我那次是你的第一次。”我当时气得想骂娘,我冷冷的说了一句“你是瞎得么?你看不见安全套上沾着的血迹么?”然后转头离开了……我伤心了一段时间后,又开始过新的生活,我被骗过两次,他们说爱我,想要一辈子对我好,可是在发生了性关系的第二天,他们就消失了……

说实话我对这两个人是有埋怨的。我不鄙视他们找别人for one night ,但是他们可以找同样也想for one night 的人,这样的人并不少,你情我愿,不干别人什么事。但是打着一辈子的旗号欺骗一个晚上,骗一个对他们付出了真感情的人,太缺德了。后来我不再觉得自己的身体有多宝贝,我不再做着那些童话般爱情的梦,我也开始寻找for one night,走向自己曾经视为堕落的世界,但即使是这样,我仍将安全套视为自己的底线,它始终没有离开过我的钱包……

直到我遇到他时候,我很高兴,他说他要给我一个家,他说他会跟我相互扶持一生,他牵着我的手走在街上,任由行人把目光投放在我们身上,那个时候我觉得我骄傲,我是名男同性恋,我也可以走在阳光下,我也可以接受众人目光的洗礼,我也可以好好找一个人相爱,走完一生……我们甜蜜的走着,像是在跟全世界宣告:看吧,同性恋跟异性恋没什么不一样,我们一样阳光,健康……请你们接纳我们……

可惜现实永远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美好,生活再次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我们同居的第四天他就出轨了……他发誓不会再跟别人有染,我也听从了同学的建议,给了他更多的宽容和体贴,可是我换来的却是无止境的软暴力和性冷暴力……

他出去玩,让我去接他,可等我到了约定的地点后,他却打来电话说他已经到家了……他询问我某种家里的饰物还要不要,我说留着吧,我很喜欢,结果他第二天就把它丢进了垃圾桶……我问他我跟他说,我晚上要在家里赶策划,明天客户就要用,结果他当晚带了我们的两个朋友回家,说来找我打麻将……当我终于被他逼的崩溃,哭得歇斯底里的时候,他一边抱着我说:“老婆,我错了,我没想那么多,我不是故意伤害你的……”一边玩他的手机游戏……

他没有什么钱,没有出众的外貌,也并不高,可是他说他会给我一个家,我就为了这一句承诺,不停的努力着,我以为总有一天他会感动,他会觉得我是一个值得他珍惜的人,可是生活不是连续剧,它就是那么的现实,那么的残酷。半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用我的电脑,每次用完他都会记得把他的QQ下线或者锁住,只有那一次他忘记了,我并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坏习惯。然而一个窗口抖动让我不得不注意他的QQ,“老公”我清楚的看见这两个字出现在窗口里,我偷看了他的QQ聊天记录,我知道他又出轨,我这才明白为什么我们只有在一起的第一个月发生过性关系,之后他就再也没碰过我……

我开始上网搜索租房信息,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当他看见我开始搜索租房信息的时候,他抱着我,跟我说:“老婆,我错了,你别生气了,都是我不好,你别走,你骂我吧,要不打我也行”他拽着我的手锤在自己是身上,很用力“你就这么打我,以后我再犯错你就打我,不打我,我没记性。”……我心软了,最终没能迈出那一步,我爱他,就算他有千般不是,就算他一无是处,可当我想要离开的时候,我就是舍不得……我当时告诉自己如果我不走,我早晚会死在这个男人手里,算了,死就死吧……

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孔乙己,或许是不幸的,可是不幸却源于自己的不争。我明明可以走的,明明可以在伤痛还可以弥补时终结……

他对我好了一阵子,几天过后,他变回了原来的那个他……

QQ里有人跟我约炮了,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关掉窗口,把那个人拉进黑名单。我答应了,甚至不知道那个人长什么样子。跟男友同居后,我以为安全套放在抽屉里就可以了,我的钱包里再也没放过安全套,我问那个人有没有带安全套,他说他带了,然而他骗了我……

我参加公益活动的时候,得知数个国内的大中城市中男同性恋者HIV的感染率超过25%,也就是说每4个人中就有1个。我知道自己这是在玩命,可是我没有拒绝,我们发生了性关系,就在我公司的楼梯间里,肮脏的垃圾桶旁。那个人走后,我蹲在墙角失声痛哭,我拨通了我大学同学的电话,他跟我一起参加过同志公益,也在疾控做过义工,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我把整件事情告诉了他,他强烈要求我去疾控购买阻断药物,马上进行阻断治疗!可是我拒绝了,我说,如果真感染了,就是天意,反正我也不想活了……那是我唯一一次没有带安全套,不是跟我心爱的人,而是跟一个陌生人;不是在我的床上,而是在楼梯间的垃圾桶旁……

当疾控中心的医生将确诊报告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发生高危性行为的那一天,自己没有拒绝高危性行为,又在高危后拒绝阻断治疗是多么的幼稚和愚蠢!因为在这一刻,在我拿到确诊报告的这一刻,我是那么的渴望活下去!我的耳边只有一个声音“我要活下去!”我没有任何权利和资格让我的父母承受那种痛苦!承受那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剧痛!这也是为什么当CDC的工作人员问我“你有什么担心么?”的时候我没能忍住我的眼泪。

我怨不了任何人,路是我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没有人逼我,艾滋病有多恐怖,我非常清楚,他是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目前为止在全世界数以亿计的感染者中仅有一例治愈。然而HIV也是仁慈的,它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做我们没有做完的事,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做曾经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事。

同时我也相信,活着就有希望,现在的科学技术每天都在进步,医疗技术无时无刻不在发展,绝症早晚都会有被攻克的那一天!而我们,多活一天,就多一天的希望!

我会在睡醒时翻出钱包看一眼藏在里面的确诊报告,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真的,并不是在做梦;我会在寂静的夜里,感到一阵揪心的痛楚,想问问老天,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只是想简简单单的找个相爱的人过一辈子,为什么要这么惩罚我……可是我也明白,如果我向负面情绪低头,病魔就将把我踩在脚下!“我不能生气,我要活下去!”“我不能伤心,我要活下去!”每当心里出现负面情绪,我都不停的给自己洗脑,不停地告诉自己“我要活下去”然后将情绪赶走。我坚持自己的养生理念,我坚持按时作息,如果不得已需要加班的时候,我也不会熬夜,而是选择早起;我坚持合理饮食,我一直不爱吃水果,但自从确诊后,我开始每天至少吃3种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我坚持适度锻炼,天气好的时候,我会适当的慢跑或者散步;我坚持拒绝烟酒,我明白一旦开始服药,将会给肝肾带来很大的负担,我必须让我的肝肾更加健康,以便迎接未来的挑战……值得高兴的是,从10月8号到10月17号,我的CD4从476涨到了591,CDC的大夫认为我CD4还很高暂时不用服药,医院的大夫却确认为我应该尽早服药,降低病毒载量,因为只有低病载才能大幅度降低传染能力,让我能够跟非感染者一样的生活、恋爱,让我只要正确使用安全套就不用担心会传染给伴侣……可是……我已经没有那个需要为他担心的伴侣了……

不过想想也觉得自己很牛,等到有一天我的生命即将终了的时候,我可以告诉自己,自己有多么了不起,曾经跟这么可怕的恶魔战斗过!我不曾向他低头过!……某年某月某日名为HIV的恶魔闯进了我的生活,他就寄居在我的血液里!我无时无刻不再跟他战斗,争取活下来的机会!呵呵,突然觉得自己是个了不起的战士O(∩_∩)O每一秒钟都是我拼命赚回来的,何其珍贵?!我又怎么忍心不幸福呢?

在论坛说这些话的时候,网友说“这是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艾魔斗其乐无穷!”呵呵。

聊了这么多我自己,其实是想给大家一些忠告:第一,宽容是必要的,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次改过的机会,但无限度的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的残忍,针对不同的人、事、物,我们不仅要学会坚持,也应该学会放弃。

第二,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底线,任何借口都不能成为放弃底线的理由,我们放弃底线的后果往往是我们无法承担的。

第三,最重要的,请将安全套放进自己的钱包或者是以其他的方式随身携带,我觉得这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无论是感染者还是非感染者,无论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无论是已婚还是未婚,甚至是情窦初开的高中生都应该随身携带安全套。这并不是乱性的表现,而是对生命的负责!无论是从避免疾病传播的角度还是从防止意外怀孕的角度,都非常的必要!不管你是两情相悦还是意乱情迷,请你带上安全套!哪怕是被强奸也好,请把安全套递给强奸犯!请要求他带套施暴!在伤害已经无法避免的时候,请学会尽最大的可能保护自己,将伤害降到最低!

O(∩_∩)O,让我活不到白头偕老的那一天可能会很难。可是我依然相信我有被爱的理由,我有被珍惜的理由!我相信终有一天会有人愿意牵我的手一直到老。如果你喜欢我,请一定要告诉我呀,我是个胆小的人,不要等我去表白呀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