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比利时2007年度同性恋者自豪游行热烈进行
2007-05-19 14:3:0 来源:爱白网 编辑:七彩天空 作者:谢斌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比利时2007年度同性恋者自豪游行热烈进行



爱白网 (aibai.cn) Danfei
2007-05-13


  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年度同性恋者自豪游行活动热烈展开。今年相关活动的主题是“继续走下去”,人们乘着装饰各异的彩车、举着彩虹旗帜,让布鲁塞尔的街道呈现出包容和多彩的节日般的气氛。

  1979年5月5日,在比利时的西北部城市安特卫普(Antwerp),该国同性恋者组织了首次公开上街的游行,当时的活动是为了反对歧视、争取平等权利。那之后的几十年间,不同规模的同性恋者反歧视游行活动在布鲁塞尔等城市时有举行,直至现在固定的年度pride游行的举办。

  1794年,比利时废除了将同性性行为定罪的法律条款;1985年,比利时法律中成年之间自愿同性性行为的法定年龄被降低到与异性之间的规定相同,进一步消除了歧视;2003年,继荷兰之后,比利时成为了世界上第二个法律认可同性婚姻关系的国家。比利时法律还允许同性配偶领养孩子,比利时的军队允许公开的同性恋者服役。(aibai.cn)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