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艾滋病抗病毒治疗需知连载(三)
2013-12-31 11:8:36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毒副反应
1.不是所有的人服药都会出现副反应。
2.副反应多数是在刚开始服药的时候出现,大多数患者的不适症状在一段时间(1-2个月)后就会缓解和消失,因为毒副反应而不能服药的情况非常少见(不到1%)。
3.副反应几乎都是可以处理的。当出现副反应时,应及时向主管医生进行咨询,由医生进行处理和调整,千万不要自行停药。
4.少吃多餐、少吃油腻或辛辣食物、戒酒、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快等有助于减少副反应的发生。
 
★避免耐药
1.只要按时按量服药、不漏服药(每月漏服少于2次)和定期复查,及时治疗并不会增加耐药的发生。
2.发生性行为时坚持使用安全套,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避免从他人那里感染上耐药毒株,一旦感染耐药菌株,很可能面临无药可治的困境。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