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志愿者招募启事
2011-10-13 13:38:37 来源: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昆明办公室 编辑:北京爱知行昆明办公室 作者:北京爱知行昆明办公室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北京爱知行
学校性教育和艾滋病教育观察项目
志愿者招募公告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开展非营利性艾滋病防治工作。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致力于在社会边缘人群和艾滋病脆弱人群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推动人权保护和社群参与。
  目标人群: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人士、性工作者和客人、毒品成瘾者、流动人口、少数民族、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血液或血液制品消费者、青少年。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注广泛的公共卫生和人权事务。
  宗旨:预防艾滋病在脆弱人群和边缘人群中的传播,帮助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得到必要的医疗和心理支持,反对歧视,保护其基本人权,改善其生存状态。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通过艾滋病法律项目、研究和倡导项目、社群健康和发展项目、合作组织对外开展工作。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主要工作为:观察目前中国学校里的“性教育”和“艾滋病教育”情况。
 
主要目标为:
1、观察中国目前学校“性教育”的发展情况
2、观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学校“艾滋病教育”的执行情况
3、倡导学校提供“性教育”
4、监督学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提供“艾滋病教育”
5、对学校提供的“性教育”和“艾滋病教育”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道德论理的行为进行纠正。
 
一、招募人数及地点:
1、一个学校12
2、工作时间:不限
3、工作地点:不限
 
 
二、对志愿者的要求:
  1、了解艾滋病基本知识、熟悉我国艾滋病政策和防治工作情况,为此,建议所有报名者,预先阅读下列文献:
1)《中华人民共和国计划生育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3d68160100lzj7.html
第十一条 教育行政部门应当组织学校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和骨干教师的培训,保证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课程的开设。
各级各类学校应当将艾滋病防治知识列入健康教育课程并保证课时,提高学生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第四十五条 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为艾滋病致孤儿童发放《免费就学证》,学校对其免收义务教育所需费用,减免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学费等相关费用,并为其身份保密。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3d68160100lzgs.html
  
2、非评判、非歧视的立场,能够接纳不同目标群体的成员;

  3、承诺为志愿服务工作涉及到的所有个人隐私保密;

  4、能够接受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
 
5、对政策倡导,性教育、艾滋病教育感兴趣。
  
三、需要志愿者开展的工作:
  
1、观察自己所在学校或者自己所熟悉的学校是否在进行了“性教育”和“艾滋病教育”活动(包括校方主办、学生社团活动和相关课程设置)
2、了解学校是否有部门负责“性教育”和“艾滋病教育”活动,如果没有,可以向学校相关部门询问原因,并做记录
3、如果学校有部门负责“性教育”和“艾滋病教育”活动,可以该部门了解进展状况(做记录)
4、了解所在学校是否开设了相关的专业课或公选课程,记录课程名,选课人数,每次课学生的参与程度和课堂状况,向上课老师了解相关情况
5、若所在学校有相关的学生社团,与他们取得联系并了解他们的活动状况,以及与校方的关系
6、定期参与项目人员组织的会议(报告以上五项的情况)
  
四、志愿者可以获得的东西:
1、年底的优秀志愿者证书
2、对中国性教育和艾滋病教育的了解
……
 
有意者请填写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yuanxiaoxing2005@126.com
  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志愿者申请"字样书写。
  收到申请表后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