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昆明市第一届同志骄傲节活动 志愿者招募公告
2017-10-30 17:38:13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一、同志骄傲节背景简介

同志骄傲节举行于每年的6月份,是世界同性恋者的节日,在世界各个角落上演的"同志骄傲嘉年华"让欢乐的气氛达到最高潮。最早的同志骄傲节可以追溯到1970年,近一万名男女同志齐聚纽约,举行纪念石墙事件的大规模活动。之后,这项活动不仅在美国流传下来,并且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成为同性恋团体表达自己诉求的最佳平台之一,代表"同志骄傲"的彩虹色也旗帜是历年流行的亮点。在中国,上海作为举办同志骄傲节的先驱,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同志骄傲节活动,受到诸多媒体、个人、企业与各国领事馆的支持而如今,昆明这座城市也即将迎来它的第一次盛会,在此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广大朋友的支持帮助。


二、在昆明举办同志骄傲节的意义


(一)、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社交活动为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等LGBT群体提升自我认同、社会能见度和包容度。也是建立和社会主流人群的交流了解和对话。

(二)、有利于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等LGBT群体的文化建设。

(三)、促进云南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等LGBT群体的互助交流,提升群体凝聚力。

(四)、为云南的所有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等LGBT群体举行一次前所未有的盛会,让中国甚至世界看到我们。


三、昆明同志骄傲节活动初步规划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拟定于2018年6月16-18日,为期三天。

(二)、活动地点

活动地点为昆明市内,拟定以一个主会场为主,多个分会场为辅的方式辐射覆盖昆明市区。

(三)、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以类似于嘉年华的形式展现,不涉及与政府对抗或游行活动。

(四)、活动群体和人数估计

本次活动虽然是同志骄傲节活动,但不限制任何群体参加,十分期待以及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的加入。参与人数规模不限。

(五)、活动筹备计划(拟定)

1、骄傲节活动志愿者招募。我工作室由今日起,面向全云南省以及国内外,招募骄傲节活动志愿者,每月会对志愿者团队进行专业的培训。

2、组建骄傲节活动策划团队。在前来报名参加的志愿者队伍中,筛选有能力的志愿者,于2017年12月中旬以前组建完成骄傲节活动策划团队。

3、骄傲节活动策划文案。在2017年12月底以前,由策划团队完成活动策划文案。

4、上海骄傲节团队老师的指导。在2018年1月中旬以前,我工作室会邀请上海骄傲节团队的老师来对我们进行技术支持和相关培训。

5、开幕式与闭幕式。开幕式时间拟定为2018年6月16日早上,闭幕式时间拟定为2018年6月18日下午。

6、其他安排。涉及本次骄傲节活动的其他安排,例如场地选址、会场布置、赞助商、物料、人力等方面的安排,待策划团队组建完成后,由策划团队具体细化安排。

7、骄傲节活动筹备进度告知。关于活动筹备的进度,我工作室会通过工作室的公众号定期发布,请有兴趣的朋友注意留意我们公众号的动态。

四、志愿者招募


(一)、招募对象以及条件

本次志愿者招募,范围面向昆明市以及云南省内外,不限于任何群体,只要愿意参与筹备同志骄傲节活动的即可。我们对您无任何实质性的要求,只有您有兴趣、有毅力、想去做这件事就行。

(二)、招募时间

本次志愿者招募的时间为2017年10月24日至2018年6月18日。

(三)、目的

为筹备2018年6月即将在昆明市内举行的同志骄傲节活动。

(四)、招募人数

本次招募志愿者人数为80人。

(五)、报酬

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因此招募的志愿者,并没有任何的薪资报酬。

但是在这里,你可以得到:

1、交到来自社会不同行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积累社会人脉。

2、团队合作、配合的能力,创新思维的扩展和执行力的提升。

3、文案策划方面的培训交流,商务洽谈方面的专业知识技巧。

4、找到或者发掘出隐藏的自我价值,打开眼界,锻炼自己。

5、为自己的人生或职业生涯的履历,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6、活动结束后,会根据志愿者的表现,评选出优秀志愿者,给予奖励。

(六)、报名方式

1、编辑短信“我要当志愿者+人数+昵称”发送到手机18611383507(双木),回复即可报名成功!

2、也可以来我工作室当面报名。(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江滨西路3号院3单元402,或者昆明市呈贡大学城吴家营卫生院2楼,或者安宁市珍泉路大屯路交叉路口金色国际6栋1308室。)

3、我们的志愿者QQ交流群:538872234


五、致社会各界朋友


        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能加入我们的团队,为共同完成2018年6月的同志骄傲节活动,贡献您的一份力量。从1到2是复制一份成功,而从0到1却是创造出一份成功,我们是春雨同心工作室,我们是一个真正想为同志公益事业做事的组织,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