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天津媒体恶俗报道同性恋惹公愤 记者劳韵霏致信道歉
2008-01-31 03:9:0 来源:天涯 /淡蓝网 编辑:一儒 作者:春雨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天津媒体恶俗报道同性恋惹公愤 记者劳韵霏致信道歉

作者:阿强 文章来源:天涯

THEBOY前言: 天津报业集团下属两家报纸,在国际艾滋病日临近之时,同时发表两篇恶意歪曲同志社群面目的报道,对误导社会,丑化同志,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从这起事件,我们看到了同志权益与社会的距离,我们还需再努力!

天涯论坛:

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天津报业集团辖下的《每日新报》《城市快报》同时登载了对同性恋群体污名化的文章,两家媒体恶俗报道同性恋激起群愤。
  
  内容如下:
  
  一、、城市快报2007年11月26日9版(查看全文请打开链接)
  
  http://epaper.tianjindaily.com.cn/cskb/cskb/2007-11/26/content_5395532.htm
  
  23岁的重点大学高材生,因无知成为一名同性恋者,当他回归正常生活后,却发现自己染上了艾滋
  
  
  
  二、每日新报2007年11月26日27版(查看全文请打开链接)
  
  http://epaper.tianjindaily.com.cn/mrxb/mrxb/2007-11/26/content_5395252.htm
  
  高强是个同性恋的患者。询其染病的原因,22岁的高强一脸的无助:“那时候小,他们总骗我。”
  
  
  
   众所周知,2001年《第三版精神障碍与分类诊断标准》已将同性恋剔除疾病范畴,七年过去了,天津报业的记者仍称同性恋为“患者”,更可笑的是报道用语“因无知成为一名同性恋者”一句话,难道一个人的性倾向是随着文化提升可以改变的吗?同性恋者都是无知的人吗?我们希望两家媒体在报纸显要位置向同性恋群体公开致歉,向公众承诺不再犯这么低级的犯误。
  
  
   我们欢迎大众媒体深入关注同性恋群体所面临的问题,包括不安全性行为带来的艾滋威胁。但是这种不负责任的污名化写作手法,不但不能办成好事(也许媒体的出发点是好的)反而为弱势群体带来更多误解和歧视。要知道,中国的同性恋群体不但面临不安全性行为带来的疾病威胁(异性恋也一样),还面临着大众偏见和歧视带来的尊严受损的威胁,防艾需要加强宣传,消除大众对同志的偏见也同样需要媒体重视。事实上正是偏见和歧视让很多同性恋者隐于地下,在夹缝中求存,过着没有“阳光”的日子,也为防艾的宣传和政府健康教育带来不便。我们寄希望于媒体客观的报道来扳正一些大众的偏见,也能让更多同性恋者看到“阳光”和希望,勇于面对自己,做个负责任的社会人。媒体应当具备这样一点常识:消除大众对同性恋人群的偏见对促进这个社区的“防艾”工作大有益处。
  
   宣传防艾是媒体的责任,但是造假和不负责任的报道绝对是媒体的耻辱。
  
   希望各位同志朋友电话谴责这两家不负责任的媒体。
  《城市快报》28202671 28202672
  
   《每日新报》28201917
  
   天津报业集团28202222
------------------------------------------------------------------------

转发天津每日新报记者的抱歉信如下:

来源:淡蓝网

  我是天津《每日新报》记者劳韵霏,首先对我写的稿子给大家造成的影响表示真诚的歉意。

  先做个解释,我仔细看了稿子,稿子的原文是:高强(化名)是个同性恋的患者,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说他是个同性恋的艾滋病患者,因为文章前句都后几句都表示他是个艾滋病患者,便无意中在这里忽略了艾滋病几个字,这纯属笔误,本来考虑的是文字的简洁,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实在抱歉,我的确是无心的。

  想要声明的是,我绝对没有歧视同性恋群体的心态,我们的文章所倡导的主旨也只是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由于文字欠推敲,对大家所造成了心里的伤害,请大家谅解。

  劳韵霏

  2007-11-28

春雨芳草园周末三天连续精彩演出,欢迎光临!

春雨同心工作组既春雨芳草园地址:昆明市兴仁街明良饭店旁(原工人文化宫后门斜对面)联系(定座)电话:0871—3107208 0871—2970905

春雨同心QQ群:355139964117351643024404

春雨爱之关怀互助群:47807958春雨都市白领族群:47812065春雨学生互动群:38738839春雨中老年家园群:24305603

欢迎加入!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