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性倾向自我认同:《少年不戴花》获台湾教育影展学生组最佳剧情片奖
2007-11-16 01:6:0 来源:春雨 编辑:一儒 作者:爱白网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同性倾向自我认同:《少年不戴花》获台湾教育影展学生组最佳剧情片奖


爱白网 (aibai.cn)
2007-11-12


  11月11日,由台湾地区教育机构主办的2007年教育影展各奖项揭晓,在本次影展的学生组中,《少年不戴花》获得最佳剧情片奖。

  作为毕业作品参加今年教育影展活动的影片《少年不戴花》由朝阳科技大学的蔡辰书导演,影片呈现了一个男孩对自己的同性恋倾向从否认、隐瞒、回避到自我认同的过程。据爱白网的资料,本片中由张乃元饰演的男孩黄士宽有着天生的自然卷发,却总被人误认为是烫发所致。为此,黄士宽经常自己用离子夹将头发拉直。当同学好友陈诚(钟智文饰演)问黄士宽是否跟剧中的女孩是男女朋友关系时,黄士宽的回答是承认,而女孩的回答则是否认。

  随着影片剧情的发展,观众得知,前面不承认的,其实是真心喜欢对方;而前面表示否认的,实际上是想掩饰回避自己的同性倾向。影片也表达了同性恋倾向如同自然卷发一样为天生,不可人为改变,也不能回避,而应勇敢认同、坦然接受的概念。

  影片《少年不戴花》的导演还以各种电影象征语言向观众传达了与同性恋相关的话题。剧中人物黄士宽的自然卷发,以及他人为拉直自然卷的做法,让人联想到试图将同性倾向的本性“拉直”;剧中结尾部分黄士宽手中的彩虹图样的风筝,更是明显交代了同性倾向男主角自我认同的发展。

  首次举办的台湾教育影展的竞赛单元分为社会组和学生组两个部分,每一部分又分剧情片、纪录片和动画片三种类别。《少年不戴花》等入围和获奖影片将得到教育机构颁发的奖金,并参加了台湾全地区的巡回展映。主办机构还表示,希望通过支持这些教育影片的创作和观摩,带来新的教育视野与方向,激发对教育议题的多元讨论空间。

  《少年不戴花》是今年台湾教育影展的22部各类入围影片中唯一一部关于同性恋者以及同性倾向自我认同的作品。另据爱白网的消息,《少年不戴花》还刚于上周参加了在法国里昂举办的亚洲电影节以及本月初闭幕的高雄电影节,并于早些时候获得今年台中市小金马影片创作大赛的佳作奖。(文:茗烟平/本文由“爱白网 aibai.cn”版权所有,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

  
  《少年不戴花》的剧照和部分发行品:
  
  
  
  
  
  
  
  


部落格: 视频)《少年不戴花》电影预告片

http://www.aibai.cn/literature/blog.php?id=16544


春雨芳草园周末三天连续精彩演出,欢迎光临!

春雨同心工作组既春雨芳草园地址:昆明市兴仁街明良饭店旁(原工人文化宫后门斜对面)联系(定座)电话:08713107208 08712970905

春雨同心QQ群:35513996、41173516、43024404

春雨爱之关怀互助群:47807958、春雨都市白领族群:47812065、春雨学生互动群:38738839、春雨中老年家园群:24305603
欢迎加入!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