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视频:同性恋留学生的成长与爱
2018-10-14 14:17:58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同性伴侣一狼和小汪

    美国VOA卫视著名的节目《留学美国》第十期专门采访了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同性恋学生,勾勒了一幅中国同性恋留学生的幸福画面,下面请大家欣赏,点击视频链接,观看视频采访实录。

     点击视频链接观看:http://v.yngay.co/mgtz.mp4

    地点:旧金山

    第一次被叫“娘娘腔”的时候,YM还在中国辽宁上小学三年级。他喜欢踢键子、跳皮筋、跳绳,经常和班里的女孩子一起玩。有一次他放学和几个女生一起回家,几个四、五年级的男生在校门口拦住了他,说他是“娘娘腔”“变态”,还有一些更难听的词。

    “当时跟我一起走的女同学站出来保护我,然后刚好有个老师带了一队学生出校门看到我们了,他们也就散了,” YM说。

    来自高年级男生的欺负后来持续了一段时间,YM告诉过老师,老师觉得这是同学之间的恶作剧,不疼不痒地批评了那些男生。直到四年级的时候YM转学,这种骚扰才得以结束。

    也是在四年级,YM意识到自己喜欢男孩子,“从小我就是和女孩玩得特别好,但从来没有‘那种’喜欢。转学以后当时有点喜欢隔壁班的一个男生,就觉得,哦,原来我可能是喜欢男孩儿的。”

    来自辽宁沈阳的YM长得很白净,瘦高个,喜欢健身,头发挑染成棕色和浅灰色,他现在在美国加州洛杉矶读本科,学经济和统计。

    自我身份认同

    意识到自己喜欢男生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困扰,反倒觉得“好像一下子轻松了”,“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和别的男孩不一样,想明白这层以后就觉得原来是这么回事,像知道自己是从哪来的了一样,” YM说。

    对于来自杭州的乔为而言,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后也有一种“解脱”的感觉。他现在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

    “我直到初中时候才真正接触‘同性恋’这么一个词,”乔为说,“当时在网上搜一些和LGBT有关的东西,才意识到原来世界上有这么一群人...... 而我自己也是这样。” LGBT是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的统称,也被用来泛指性少数群体。

    与他的同龄人一样,1997年出生的乔为的成长伴随着中国社会的逐步开放。就在他出生的那年,中国出台的新《刑法》将以前曾用来惩罚同性性行为的“流氓罪”废除,一些社会学者认为这标志着同性恋在中国的“非罪化”。

乔为和他的室友女生

    网络和资讯的发达也让中国年轻的性少数群体的自我认同过程变得比前辈们容易,而留学生又是中国年轻人中非常特殊的一个群体。去年有超过35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据一些留学生组织和留学中介机构的统计,他们大部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沈阳等大城市,其中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在高中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出国读书,或入读国际学校。比起性教育相对缺失的中国公立教育,留学给了这些年轻人更早、更系统地接触性教育的机会,这也促进了他们的自我认知。

    YM高一就读于沈阳的一所国际学校,高二开始到美国读书。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觉得我留学认识的朋友和其他同龄人最大的不一样可能就是眼界更开阔,对性取向不太在乎,更尊重不同的选择。” 他高中时候就和同学出柜了,班里出柜的也不只他一个人。

4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