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湾同性可以结婚了!“国际不再恐同日”台湾颁布历法!
2019-05-20 10:49:4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台湾5月17日“同婚专法”表决三读通过,挺同民众相拥而泣

    台湾“立法院会”5月(17日)三读通过“司法院释字第748号解释施行法”,规定相同性别2人可向户政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在亲子关系部分则准用“民法”,采“继亲收养”,即当事人可收养另一方的亲生子女。报道称,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

    台湾“立法院会”5月17日处理“同婚专法”草案,从10时40分开始广泛讨论,朝野“立委”发言踊跃。由于朝野“立委”对于条文内容有不同意见,经表决后,通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所提出的再修正动议。在关键的第4条条文表决通过后,后续条文“立委”不再发言,处理速度比预期还要快上许多,原本预计要处理到晚间的议程,下午就已经三读完成。

    据报道,三读通过条文规定,“为落实‘司法院释字第748号解释’之施行,特制定本‘法’”“相同性别之2人,得为经营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亲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结合关系”“成立第2条关系应以书面为之,有2人以上证人之签名,并应由双方当事人,依‘司法院释字第748号解释’之意旨及本‘法’,向户政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另外在亲子关系方面,经表决后,通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再修正动议,三读条文为“第2条关系双方当事人之一方收养他方之亲生子女时,准用‘民法’关于收养之规定。”即当事人可收养另一方的亲生子女,准用‘民法’‘继亲收养’规定。

    全案经过三读,施行日期定为5月24日。

    此事一出,最受关注的便是蔡康永了,而众所周知,蔡康永是一个同性恋人,而且毫不避讳自己的是同性恋,至今与男友相爱的二十多年,而且他还将男友写进《那些男孩教我的事》中,编号60的男孩,就是形容的刘坤龙。

    而且还大胆写了for George,献给他的男朋友,平时两人一起逛街、看电影、外出旅游,他曾在说过男友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无法想象万一他失踪3天,我的生活肯定完全脱离轨道”。他还透露,自己在家全靠一张嘴指挥调度,洗衣、做饭都由男友代劳。如此贴心的男友,让蔡康永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创作,用来主持。

    曾经有媒体委婉的问过是否有结婚的打算,当时蔡康永表示:“受于限台湾民情,暂时不会考虑结婚。” 如今台湾同性婚姻已合法,成为亚洲首个打开先例的,额蔡永康也激动的发文“残骸舆烽烟中,,他的手指逼出了1,她的队友一边拼命抵抗着怪物,一边问:就是这一天吗?他点了点:就是这一天”从文中便可看出自己与男友已经等这一天多时了!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有什么动静。

    看到新闻张惠妹也是比较激动的,大家都知道她虽然不是同性恋,但却非常支持,甚至还未同性恋写过歌,这一次新闻一出立马发文“看到新闻我哭了……走了那么长一段路,你们终于可以为自己感到骄傲!我最亲爱的英雄们好想一个一个抱你们,一早的雨后,我们的彩虹完整了”

    目前,张惠妹和蔡永康都已作出反应,接下来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新闻带来的瓜,坐等后续!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