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湾一寺庙为同性恋办婚礼 反思全球同性婚姻现状
2012-08-16 20:2:6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8月11日,台湾桃园,同为佛教徒的女同性恋情侣美瑜和雅婷依照传统佛教仪式举行婚礼。

    8月11日消息,同为佛教徒的台湾女同性恋情侣美瑜、雅婷,不想再当社会的隐形人,决定通过结婚“让彼此关系更完整”。8月11日两人在弘誓佛学院禅堂一起穿白纱完婚,昭慧法师慨允证婚。美瑜称,“佛的教义是我们平时沟通互动的语言,要结婚,我们当然要办佛化婚礼,这样才慎重。”据了解,由于台湾尚未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因此美瑜与雅婷的婚姻没有法律效应,但对女同志运动来说具有非凡意义,也表明女同志想要正式拥有婚姻与家庭的姿态。

8月11日,台湾桃园,同为佛教徒的女同性恋情侣美瑜(右)和雅婷依照传统佛教仪式举行婚礼,昭慧法师慨允证婚。

    当天,台湾桃园县观音乡的佛教弘誓学院,为两名女同性恋者举办了婚礼。据悉,这是台湾首次的同志佛教婚礼。婚礼上双方父母并未出面,不过有消息称,双方家人把此事当成未来家中各多一个女儿看待。据悉,台湾第一对同性恋婚礼出现在1996年。

8月11日,台湾桃园,同为佛教徒的女同性恋情侣美瑜(左)和雅婷(中)依照传统佛教仪式举行婚礼,昭慧法师慨允证婚。

8月11日,台湾桃园,同为佛教徒的女同性恋情侣美瑜(中左)和雅婷(中右)依照传统佛教仪式举行婚礼。

    近年来,同性恋及同性婚姻话题一直为全球人民所关注。其中最令人惊讶,或者对整个世界最具有冲击性的,莫过于美国正竞选下任总统的现任总统奥巴马,于5月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改此前反对同性婚姻的立场,转而支持同性婚姻这一事件。而由此事件,也引起美国保守派基督徒对奥巴马基督教信仰的怀疑,由此产生的争论至今仍争执不休,甚至会成为奥巴马竞选总统的一大关键因素。不过,也有人表示,支持同性婚姻本就是奥巴马竞选总统的一个政治性很强的举措。

    抛开美国这一事件来看,其他国家关于同性问题的讨论也是争执不休。今年6月7日,丹麦议会已经通过新婚姻法按,该法案允许同性恋夫妇在教堂举行婚礼。据悉,丹麦新婚姻法案是以85票赞成,2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该法案规定,牧师有权利选择拒绝为同性夫妇主持婚礼。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当地主教必须安排另一名牧师主持婚礼。这一法案并未得到人们的广泛支持,尤其是当地有主教警告议会称,新婚姻法案可能引发分裂问题。

    另外,今年英国政府也曾试图将同性婚姻合法化。据英国《独立报》6月12日报道,英国政府有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打算,但是英国教会于12日严正提出了反对意见,而此后未见英国对于此问题的后续报道。而早在2011年,英国政府曾以停止经济援助来威胁非洲一些国家在同性问题上让步,不过最后遭到其中多数国家的坚决抵制。

    在法国,前不久刚上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总统选举期间就已许下承诺,会争取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并让同性伴侣收养孩子。有报道称,改过国家庭事务部初级部长贝尔蒂内托更是直接表示,有关同性恋婚姻和收养孩子的法例可望一年内在国会通过,并于明年9月实施。

    在亚洲,整体而言,同性婚姻仍然难以为人们所接受。不过有报道称,人权组织正推动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此外,7月底,美国联社消息称,越南正在考虑起草一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律。

    目前,世界上已有10个国家允许同性婚姻,分别是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岛、阿根廷。另外作为联邦国家的美国和墨西哥,部分地区也允许同性婚姻(美国包括爱荷华州,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纽约和首都华盛顿,墨西哥是首都墨西哥城)。

    纵观整个国际社会,基督教若未能在社会中实际发出力量来,同性问题终将走向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间,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身边就会出现不少同行恋者,而我们将不得不与同性恋人群打交道。当然,笔者仅仅是站在基督教信仰的立场上来看待这一问题,其他领域因为未有一定程度的涉及,在此不敢加以评论。

    总之,同性问题已成为我国乃至整个世界所广泛关注,并且必须面对的一大问题。而对于基督徒、基督教会,乃至整个基督教界,这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与每一个基督徒都将发生着不可避开的关系。然而,我们如何在这一挑战的面前持守信仰的纯正、发挥信仰的力量,进而改变整个社会的走向,将成为一大难题。同时,这恐怕也是上帝所赐给我们的一次验证我们信仰力量的机会,是我们向上帝证明我们的信仰之真实性的契机。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