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塞尔维亚女总理成为首个与同性伴侣育儿的领导人
2019-02-23 21:10:33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Ana Brnabic)

    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Ana Brnabic)的同性伴侣日前产下一名男婴,布尔纳比奇也成为全世界首位与同性伴侣育儿的在职国家领导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理府发布了声明,称布尔纳比奇的伴侣米丽卡·杜尔季奇(Milica Djurdjic)产下了一名男婴,目前母子情况良好,男婴已被起名为伊戈尔(Igor)。

  据法新社报道,布尔纳比奇的办公室还表示,“安娜·布尔纳比奇是世界上首位在职期间与同性伴侣育儿的国家领导人。”

  现年四十三岁的布尔纳比奇于2017年6月担任总理,是塞尔维亚史上首位女性和同性恋总理。其伴侣米丽卡是一名医生,通过人工授精怀孕。布尔纳比奇和米丽卡在贝尔格莱德的一处同性恋酒吧内相识,后生活在一起。

  民众多信仰东正教的塞尔维亚社会文化传统较保守,同性婚姻并未得到承认。塞尔维亚的宪法明确定义了“婚姻”是一种男女之前的关系同性伴侣也无法合法领养子女。布尔纳比奇在17年上任时曾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在上任以后,布尔纳比奇未明确就同性婚姻议题表明态度。同性婚姻支持者曾于2017年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游行,呼吁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她当时拒绝表态。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