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泰国推同性伴侣法案 或率先在亚洲创造历史
2018-04-29 14:20:3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泰国有可能成为东南亚第一个将民事伴侣关系合法化的国家,籍通过实施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使同性伴侣享有与已婚异性伴侣相同的合法权利。

    拟议中的法律将使同性之间能够注册为“生活伴侣”。这项拟议中的法律正由泰国司法部的一个小组委员会起草,预定在5月4日前由司法部长将最终草案提交给内阁会议进行审议。

    38岁的Ratthanan Prapairat 和他的同性伴侣在一起生活已经超过20年,他希望这次的法案能够通过。

    Prapairat 先生与他的同性伴侣共同经营服装生意,他们共同买了房子,他说如果新法律得到实施,他们肯定会注册成为“生活伴侣关系。他表示,他们过去一直担心资产管理的问题,但现在他们已经安排好,以防未来万一出现意外情况。

    据悉,泰国政府并不是第一次提出类似同性婚姻合法化或民事注册关系的立法建议,但以前所有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此前最后的一次是2014年由于军政府上台而无疾而终。这一次,仍然有不少社会活动人士对法案能如愿通过表示怀疑。

    虽然台湾是亚洲第一个通过释“宪”使得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但民进党当局迫于施政绩效差和部分民意的压力,在修法和立法上采取了拖怠的态度,如果没有作为,或最终修“民法”或立专法完成,具体通过日期可能要等到2019年5月。

    这次泰国政府正在拟议的法案,如果得到通过,那么泰国将成为东南亚首个给与性少数族群合法民事权利的国家。从国家层面来说,这是亚洲第一。

    本月的早些时候,福冈成为日本承认同性伴侣合法关系的第二大城市,该市的一项法案给予同性伴侣间于异性婚姻类似的保障,尤其是在住房和住院探访方面。 这个位于九州岛北部海岸的150万人口的城市是该国第七个将同性伴侣合法化的城市或区。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