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新加坡:男子刺杀同性恋人 获刑12年
2016-10-01 14:10:28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事发时,救护员为死者和被告急救,多名警员包围现场 (档案照)

  “男男恋”8年闹分手 发型师3刀砍死男友

  联合晚报9月26日报道:苦恋八年,男友仍不肯向家人公开“男男恋”,还摊牌分手说:我不是同志,我要结婚生子,发型师央求复合不果,绝望之下三刀砍死挚爱。

  今年40岁的被告陈志耀今早承认误杀罪,被判坐牢12年。

  这起男男恋命案发生于去年9月4日清晨7时57分,在宏茂桥地铁站外的走道上。死者是48岁陈锦雄,生前在银行当助理副总裁。

  案发时患重郁症

  被告原本被控谋杀,但因被诊断在案发时患有重郁症而影响了判断,而获减轻至误杀罪。

  案情显示,同属马来西亚籍的被告与死者于2007年在柔佛认识后,开始相恋。在死者的要求下,被告移居至新加坡,两人各有住处,但时常会在彼此的家里过夜。

  5年后,两人的感情开始生变,导因是被告想公开两人的情侣关系,但死者却不愿意,也迟迟没跟家人坦白;被告为此闹情绪,经常喝酒,也几次尝试自杀。

  案发前的一星期,两人在庆祝死者的生日后,再次因为死者不肯介绍被告给家人而吵架。被告回到家后大发雷霆,甚至把厕所门踢坏。

  死者母亲:你们是不可能的

  隔天,死者回柔佛与家人过生日,被告则偷偷拨电给死者的母亲,透露他与死者是恋人。死者的母亲听后大惊,直接告诉被告:“你们是不可能的。”

  死者之后也在电话上告诉被告,他不是同性恋,并且打算结婚生子。

  案发当天早上,被告带着一把刀前去宏茂桥,打算上死者的住家找他,却在地铁站外的走道上,看见死者迎面而来,对方看到他后,一脸惊恐。

  被告央求死者别不理睬他,但死者不发一言。被告不死心,追问死者是否可以在星期天与他见面,但被死者拒绝。

  被告这时候感觉到复合无望,决定先杀死者再自尽。他掏出背包里的刀子,往死者的胸口捅下去,两刀穿肺,第三刀则砍在死者的背部上。(人名译音)

死者陈锦雄、被告陈志耀

  心理医生曾劝死者延迟分手

  被告的心理医生曾劝死者,延迟两星期才与被告分手,但死者不肯,执意快刀斩情丝。

  死者在生日与被告摊牌后,回到新加坡时,劝被告去看心理医生,并且陪同他一起去。

  心理医生当时诊断被告患有重郁症,并劝死者延迟两周才分手,让被告先吃药和稳定情绪。

  不过,死者在见了医生的隔天,就拨电给医生说,他希望能马上与被告分手。死者也为自己安排了心理辅导,但他最后没有出席。

  死者之后与被告见面吃饭,过后就不再接听被告的电话。

  杀人后在爱人身边痛哭

  男路人抢过被告的刀子,把刀子踢至10米以外的水沟,被告杀人后,右手染血,坐在卧倒的爱人身边痛哭。

  案情显示,一名路过的马来男子看见命案后,赶紧上前抢过被告手中的刀子,并把刀子踢至水沟里。

  另外,至少4名路人报警和上前帮忙,一名女子拿出包包里的衣服,按在死者淌血的胸口上,尝试止血,她与一名男公众还轮流为死者做心肺复苏。

  当时,被告继续留在现场,一会儿上下来回踱步,一会儿坐在死者身边大哭,哭说“对不起”、“我杀了人”和“他是我的爱人”。

  求情称“真的很爱他”

  被告庭上抱头痛哭,求情称“我真的很爱他”,与死者曾在台湾庙宇许下誓言,把他当成一辈子的挚爱。

  被告的代表律师陈俊良指出,被告与死者曾于2011年在台湾妈祖庙许下誓约,被告已把对方视为人生伴侣

  被告在他亲笔写的求情信中也指出:“(锦雄)是我最信任的人,也是我人生的另一半,我真的很爱他。”

  律师在庭上求情时,被告开始抱头流泪,当他闻判时也崩溃大哭。

  今早,被告至少10名来自马来西亚古晋的亲友,包括他的母亲也在庭上。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