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林俊被害案宣判:凶手一级谋杀罪成立
2014-12-24 22:51:1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2月23日,林俊的父亲(中)在翻译员和律师的陪同下离开法院

    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魁北克省最高法院就中国留学生林俊被害案宣布判决,裁定凶嫌卢卡·罗科·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一级谋杀等罪名全部成立,他将面临无期徒刑。

  32岁的马格诺塔被控于2012年5月将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的33岁中国留学生林俊杀害并分尸,之后将其部分肢体寄往加拿大保守党和自由党设于渥太华的总部和温哥华的两所小学,甚至在网络上发布行凶录像。案发后他逃往法国和德国,最终在柏林被捕。

  位于蒙特利尔的魁北克最高法院从今年9月起审理此案。马格诺塔承认杀害林俊,但拒绝承认一级谋杀罪,其律师以“精神失常、无法分辨对错”为由进行辩护。检控方在庭审中成功证明马格诺塔有能力分辨对错,其残忍谋杀是有预谋的蓄意犯罪。

  由8女4男组成的陪审团经过8天不公开审议后,一致裁定马格诺塔一级谋杀、辱尸、散发淫秽物品等五项罪名全部成立,他将被判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宣判时马格诺塔紧闭双眼,面无表情。

凶手卢卡·罗科·马格诺塔

  林俊的父亲通过律师和翻译员表示,他对法院伸张正义感到满意。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杨云东随后发表谈话称,这一判决使凶手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正义得到伸张,冤魂得以告慰。

    杨云东向林俊的家人表示慰问,并表示大使馆将继续关注此案,并提供相应协助。他并表示中国在加拿大留学生人数众多,希望留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顺利完成学业,使领馆将随时提供必要领事保护。

林俊与父母的资料照片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