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贝克汉姆引领“男风”之变(图)
2003-05-28 00:0:0 来源:网络 编辑: 作者:云南同志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无论人们是否意识到“新男风”的存在,但看起来很多男士都在这么身体力行——他们对自己的外貌更为留意,喜欢找美容师而不是美发师,有时候,甚至为自己穿什么犯难。
  英超曼联队的“万人迷”贝克汉姆,——这位1975年出生于莱彻斯特、操一口土腔、据说口味和情趣都不高的小伙子,如今不仅成为英格兰队的领袖,还成为英国、乃至全球时尚界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穿着打扮,竟引得一些知名服装、化妆品品牌闻风而动,纷纷改变营销策略和产品结构。
  连学术中人也不甘寂寞,据说英国已有两所大学的社会学系开设了贝克汉姆的研究课程。
  无论大家是否意识到“新男风”的存在,但看起来很多男士都在这么身体力行。他们对自己的外貌更为留意,喜欢找美容师而不是美发师,尽量不用香皂(因为对皮肤刺激太大),经常光顾健身房,不愿从事体育运动。有时候,甚至为自己穿什么犯难。
  他们像那喀索斯(narcissus,因自恋水中的美影以致憔悴而死化为水仙花的美少年),喜欢顾影自怜;像时尚小女生,留连往返于流行小商店;至于夜生活,热闹喧哗的小酒馆已被他们抛弃,他们习惯先在夜总会跳跳舞,然后找家幽雅漂亮的美容店,做个美容什么的。很多年轻男子则习惯随身携带剃须刀、香水、护肤霜和染发剂。
  在20年前,像香水、护肤品、梳妆包这样的小玩意,除了女士,只有那些嗲声嗲气、忸怩作态的男同性恋者才会使用。而现在,这些都与男性特征无关了。卡尔文·克莱恩(CalvinKlein)最新推出的Crave牌香水,主打市场就是15到22岁的年轻男子。这些人花在镜子前的时间,可能比他们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
  那么,在女权运动风起云涌的今天,贝克汉姆的“新男风”,到底是一种妥协还是取巧呢?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