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视频:昆明男子冒充厅官 对十余同性骗财骗色
2015-11-21 14:55:55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点击播放按钮播放视频

     云南网讯:毕业于国防大学、政法大学、英国帝国大学等知名学府的“高材生”,还先后在军队检察机关、省级检察机关担任“检察官”等重要岗位,副厅级干部,同时还拥有一家律师事务所……年仅26岁的李某某简直就会“72变”。这个“超级大忽悠”用这些捏造的身份,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金额达十五万余元。

  日前,昆明呈贡警方在“利剑”行动中破获该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谎称介绍工作 “超级大忽悠”诈骗15万余元

  今年6月,呈贡公安分局吴家营派出所接到某大学毕业生肖某报警,称自己被一个网上认识的李姓男子以介绍找工作的形式,诈骗金额7000余元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经民警开展大量侦查工作后,锁定了嫌疑人。2015年8月1日,民警在红河州开远市一宾馆内抓获正在对另外两名男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某,并在其随身物品中查获大量伪造的文件。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代了其对被害人肖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民警发现有十余名被害人被其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达十五万余元。

  同性社交网络交友 伺机骗取钱财

  经过调查,李某某伪造了一系列文件和工作证件,将自己包装成国家公务员及拥有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身份。通过在社交网络(同性)上认识同城的男性,进行联系后建立感情和信任,再称可以帮被害人在大型国有银行等单位找工作为由,向被害人以交钱疏通关系为借口诈骗现金及财物(包括手机和电脑)。还假称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资金紧缺为由,向被害人借款并用来挥霍。

  民警经过大量的侦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用同类的手段诈骗了多名被害人,其中包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和创业青年。犯罪嫌疑人利用被害人心急就业或是创业的心理,将自己包装成国家公务员和律师以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实施诈骗。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一方面通过在社交网络(同性)上认识同城的男性并实施诈骗,另外一方面,犯罪嫌疑人也对自己身边的朋友圈实施诈骗,在获取被害人的信任后,利用被害人的通讯工具(微信、短信,QQ)向被害人的朋友及父母实施诈骗。

  在对李某某某的身份进行核实后,他其实只是出生于普通的工人家庭,2012年、2013年,他曾假冒军人,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和诈骗罪被判处过两次有期徒刑,是一名惯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依法执行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