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5月17日国际不再恐同日
2016-05-17 16:59:21 来源:网络 编辑: 作者:红河兄弟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什么是恐同(同性恋恐惧)?   同性恋恐惧,简称“恐同”(英文homophobia),是指对同性恋者以及同性恋行为的恐惧和憎恨。和种族主义一样,恐同是一种歧视,表现为对被认为是同性恋者的人或与之相关的事物持有仇恨、轻蔑、敌视和排斥,尤其是针对那些外貌和举止不符合男女传统性别角色的人。

为什么设立国际不再恐同日(IDAHO) ?   当前,世界上仍有7个国家对同性恋者处以死刑,另有80多个国家把同性恋视为犯罪。在绝大多数国家,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等性少数人群被相关国际公约所承认的基本人权并未得到实际保障。   国际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and Transphobia)的设立,正是为了创造一个没有同性恋恐惧、也没有跨性别恐惧的世界,为了团结积极分子和热心民众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共同奋斗,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够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社会性别身份、实现性的自主。   

        为什么是5月17日?   选择5月17日是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在1990年的这一天正式将“同性恋”从精神疾患的名单上剔除,同性恋非病理化得到国际医学界的正式承认。   这一天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它标志着一个多世纪以来医学界恐同的终结。性倾向和性别认同的自由作为一项基本人权,正在向国际认可迈进。

  缘起  2003年,加拿大举行首次“全国不再恐同日”(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活动。  2005年,加拿大大学教授和社会活动家路易斯—乔治•汀(Louis-Georges Tin)先生发起倡议设立国际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缩写为IDAHO),并创立了国际不再恐同日委员会(the IDAHO Committee),一个致力于发展这一主题日活动的国际协会。  2006年,“国际性少数人权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GBT Community Human Rights)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会议发布《蒙特利尔宣言》,号召世界各国将每年5月17日作为“国际不再恐同日”(IDAHO),以唤醒人们关注因为恐惧同性恋、歧视性倾向而产生的一切生理和精神暴力以及不公平对待。  目前,全球有50多个国家的相关组织响应这一主题日的号召,在每年5月17日开展为性少数社群争取合法权益的公众教育和社会倡导活动。

文章来源于网络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