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委内瑞拉和菲律宾领导人公开表态支持同性婚姻
2020-10-26 19:13:28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天主教教皇方济各近日公开表示支持同性伴侣的民事结合(civil union),立刻在天主教国家和群体中引发两极化的反应。在多数国民信奉天主教的委内瑞拉和菲律宾,两国元首均就同性伴侣议题做出表态。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于22日要求委内瑞拉议会在明年1月开始的下届任期内讨论同性婚姻议题,并引用了教皇本周的相关言论。

    报道称,马杜罗在他所在的执政党领导人参与的活动上表示:“我有些朋友和熟人因教皇昨天说的话非常高兴,我会将这个有关LGBT(指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者)婚姻的任务留到下一届议会讨论。”目前,委内瑞拉议会由反对党控制,并今年12月6日进行选举。

    另据美联社2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哈里·罗克(Harry Roque)表示,杜特尔特长期以来一直非常支持同性伴侣民事结合,方济各的认可或许能够说服议会批准此事。报道称,过去此类提议遭到了保守派议员的反对或回避,一些人也因为害怕由此激怒有影响力的教会领袖。罗克表示,连教皇都对此表示了支持,想必再保守的天主教议员都没有反对的根据了。

    一直以来,天主教所认可的婚姻仅限于男女之间。在诸多天主教国家和教会内部,方济各的表态也遭到了激烈的反对。菲律宾索索贡省的一位退休主教阿图罗·巴斯特斯(Arturo Bastes)表示,他对方济各立场的“道德正确性持非常怀疑”,并认为其表态违反了教义。

    在墨西哥,墨西哥城总教区前发言人乌戈·巴尔德马尔(Hugo Valdemar)表示,方济各的表态与前两位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与本笃十六世的观点相反,让人十分不安。他认为,即便该表态并没有通过官方文件释出,教皇也不该发表这种评论,“因为他不是拥有绝对权威的帝王,他必须在教会教义的框架下行动。”

    另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支持罗马教皇方济各一世允许同性“民事结合”(指由法律,即民事法,所确立并保护的等同或类似婚姻的结合关系)的倡议。

    联合国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坚决反对恐同症。”

    古特雷斯10月21日指出,罗马教皇的评论符合联合国“不歧视原则”。

    在本月21日首映的一部纪录片中,方济各表示:“同性恋者有权拥有一个家庭……我们需要做的是设立民事结合法律,这样他们便可以受到法律上的保护。我支持这种做法。”这是罗马天主教会首次有教皇公开支持同性伴侣间的民事结合。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