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
2010-07-14 10:10:57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嘉宾:赵文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教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请来的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 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文立老师,今天的话题是性病与艾滋病的区别。

  赵文立:各位网民好,今天的题目是性病与艾滋病的区别,严格讲,艾滋病是性病的一种,也就是说,艾滋病是主要通过性接触途径传播的一种疾病,而且是最难治疗的一种性病。在解放之前,我们国家性病流行是比较严重的,在解放之后,我们国家在防治性病方面,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政府果断的采取了措施,对于性病进行了一系列的措施,大概到60年代初期,我们国家就正式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已经基本消灭的性病,当时在我国国家也是一件比较大的事情,但是,由于70年代的末期,80年代的初期,改革开放以后,从西方又把性病传入到国内,而导致性病在我们国家死灰复燃.

又再一次流行,到目前为止,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传染病疾病,根据我们国家的疫情报告制度,原来是规定,有8种性病是属于要按疫情报告制度必须报告的疾病,有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梅毒、淋病、尖锐湿疣、也有我们一些不熟悉的疾病,或者是近几年新传入的疾病,比如说艾滋病,另外还有在国内流行比较少的性病,像软下疳、腹股沟肉芽肿,非淋菌性尿道炎,这些疾病规定是必须上报的,病病的概念也有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我们过去指的性病,在旧社会都是说花柳病。

严格讲,叫经典性性病,最古老的就是梅毒,有几百年的传播历史,还有过去常见,而现在比较少见的软下疳,到了70年代以后,国际上对性病的概念又发生了一次观念形的转变,把凡是能够通过性接触这一途径而传播的疾病都统称为性传播性疾病,它的概念就比较广了,不仅仅包括了过去常见的一些经典性病,而且也扩大到了一些我们老百姓比较熟悉的.

往往认为不是属于性病的这一类性病。举个例子说,像乙肝,我们普通的认为是一种传染病,没有把它列入到性传播疾病,但是通过研究发现,乙肝也可以通过性接触途径传播,所以,后来也就把乙肝、丙肝这些传染病也列入到性病范围里去了,像还有阴虱、疥疮这些都是普通老百姓认为是一般家庭内传播的寄生虫为传播源的传染病,但是现在认为它也可以通过性途径传播,这样性病就从70年代以来扩展到现在统称为的性传播疾病。但是在广大群众目前经常能够接受到的.

比较常见的还是梅毒、淋病、尖锐湿疣、非淋菌性尿道炎,这些病常见,而其他一些性病相对来说是比较少见。50年代以来,由于新的药物的发现,使我们性病的治疗也发生了很大的严重,包括淋病、梅毒,这些经典性的性传染病,现在都是可以治愈的。近二十多年来,艾滋病作为新发现的疾病,在全球成为一种威胁人的健康最严重的传染病,而且性病的传播,已经是在全球不断发生。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之后,在人体的细胞核内生存、繁殖、传播,主要是攻击人的免疫功能,我们称做是CD4细胞,对这个细胞直接造成杀伤,而引起人的免疫功能逐渐下降,对于对我们日常生活中间一些常见的寄生菌,包括病毒、细菌、真菌、衣原体、支原体、寄生虫等,都很容易造成感染。

目前全世界投入了大量的研究,对艾滋病的防治工作直接参与,但是由于艾滋病目前仍然没有办法治愈,无论是预防的疫苗,或者是治疗的疫苗,到目前都没有被研究出来,而造成了艾滋病的传播到目前为止控制不是十分理想。预防治疗好性病,对于减少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一点上我们是强调性病和艾滋病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

  主持人:GuestbmlXCQ : 我最关心的就是她说的窗口期,6个月吓死一半恐爱的

  赵文立:窗口期是指艾滋病毒感染以后,到艾滋病病毒抗体被检测出来这一段时间我们叫窗口期,感染艾滋病之后,有一段时间是查不出来你究竟有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而等到艾滋病病毒抗体能够检出之后,这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们叫窗口期,窗口期现在来讲,也就是2—3周,个别人是几个月,不超过半年,那是很少的。我们欢迎一些担心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这些人员,到我们当地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做检测,而且这种检测在农村和城市贫困人口国家是免费的,特别是如果你有了高危行为之后,你担心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那么你可以到当地的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及时进行检测,可以帮助你确诊是否感染了艾滋病。

4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