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卫生部新规:艾滋病咨询须在单间保密进行
2004-09-20 16:5:0 来源:法制报 编辑:zjs 作者:不*详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卫生部日前出台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方案》提出,为保护求询者的隐私,咨询室应有单独的房间或空间,以保证能进行保密性咨询,同时要有保密文件柜保存资料。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的机构应确定至少1名专职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咨询检测服务应遵循方便、保密和人性化服务的原则。其工作程序为:在求询者登记后,咨询员为其提供检测前咨询,求询者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自愿选择是否接受HIV检测。对于接受HIV检测的求询者,咨询员要开具HIV检测单,指引求询者到指定地点接受检测。检验员根据检测结果填写“检测结果报告单”和“检测登记表”,并送交咨询员。咨询员根据检测结果,为求询者提供检测后咨询。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