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广告明星父子恋苦等同婚32年
2017-04-06 19:2:8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相差18岁的男同伴侣何祥、王天明,因为2014年两人的真实故事被拍摄成伊莎贝尔喜饼广告“他他篇”而轰动一时。广告片将两人从起床、煮饭、洗衣服、喂狗等生活点滴拍得深刻,尤其最后一幕两人深情的一吻,留下萤幕上的“我们结婚吧”结尾,更是感动许多人。

74岁的何祥(左)行动不方便,外出前,罹患小中风的56岁伴侣王天明(右)体贴的帮忙穿鞋。

    但是,广告里看似完美的结局,在现实中却并非一切都那么美好。实际上,何祥、王天明直到今天根本还是没“法”结婚。虽然台湾社会为婚姻平权法案吵得沸沸扬扬,但是同婚法却始终还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雪上加霜的是,两人在2016年相继生病,何祥确诊为帕金森氏症,王天明则是因为照顾何祥操劳过度小中风。

    八个月前,何祥开始出现走路缓慢、神情呆滞、手抖到连药拿不稳等情况,检查后发现罹患了帕金森氏症。王天明起初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因为他一直认为两人都有固定运动、保养身体、为对方保持身心健康的巅峰状态。看着何祥的病症一一浮现,王天明说:“蛮难接受的,万一他先走了,我怎么办?”半夜睡觉时,他就轻握着何祥的手偷偷哭了一个月。

    何祥生病后,煮饭、洗衣、打扫等家事都由王天明打理。有一天起床,王天明突然感觉脑部缺氧,身体左半边麻麻的,不自觉地要往左侧倒下。紧急送到医院做电脑断层、心脏、血液等检查,医生诊断这是小中风的前兆。躺在病床上的王天明第一个闪过的念头竟是“我不能动的话,他怎么办?我绝对不能比他先走!”因为这个意念,王天明决定自己不可因病丧志,要求自己更加坚强。

王天明每天早上都会整理出两人一天所需的药品

    王天明说,三年前,有次他生病需要手术开刀,不管当时何祥有多担心,还是没“身份”可以签署任何同意书,必须麻烦王天明的姐姐来帮忙签字。如果换成是何祥需要这种侵入性治疗,王天明两手一摊说,何祥的家人都在美国,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两人相依为命,生病时却无法替对方签字负责,他觉得很不公平,这是权利上的剥夺。如今两人已办理同性伴侣注记,所幸卫福部2016年有发公文,只要有同性伴侣注记的伴侣,就可以签署医疗同意书,为两人日后的医疗同意权解套。

天气变冷,王天明(右)帮何祥(左)戴毛帽、整理围巾、穿外套,以防著凉

    何祥与王天明两人相守32年,虽然历经过外遇、吵架、分离等各种考验,至今仍携手坚持着彼此的爱情。王天明说,两人虽然相差18岁,但感情却像酒一样越陈越浓,何祥只要一天不在他身边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两人最早在同志酒吧认识,王天明说:“我看到何祥从楼梯走上来,第一眼就知道天菜来了!何祥那时候打扮很时髦,很可爱。”但是起初何祥只觉得王天明还不错,想要介绍朋友给王天明,没想到最后却是自己与王天明走在一起。

何祥(左)、王天明(右)牵手32年,两人第一次的出游是1985年到十分寮瀑布

    何祥曾经有过一段异性恋婚姻,育有两子。王天明说:“何祥不擅长甜言蜜语。交往期间,曾经写一封信给当时还在当兵的我,信里就只画了一个人头,眼睛下面画了好多好多眼泪。”王天明看了非常感动,两人的真情从那刻起就不断增长萌芽。

即使两人都生病,仍积极上街争取婚姻平权,王天明说,这是要维护同志的基本人权

    近几年,何祥与王天明只要身体状况还许可,都会积极上街参与争取婚姻平权的活动。他们说,这只是基本人权,人人都应该有的自由平等权利,同性伴侣在生活上和异性恋是一模一样的,没什么特别之处,不应该因为他们是同性恋,就失去该有的人权。王天明说:“像我们这个年纪,如果说这一辈子还没办法争取到的话,我觉得蛮愧对我们下一代的。”

两人已经在律师的见证下立下遗嘱,将来无论任何一方先离开人世,都希望遗嘱内容可以保障另一方

    何祥与王天明说,一旦同婚法案通过,他们一定会结婚。他们认为,如果要结婚,婚礼上最重要的就是得到家人的祝福。他们觉得很骄傲也很欣慰的是,何祥的儿子和王天明的哥哥姐姐都会给予他们祝福。

    32年来,经历过风风雨雨,何祥说,他内心一直感谢王天明的陪伴。采访当天的最后,何祥突然对着王天明说:“你看到我衰老,我看你也不再像年轻的样子,其实我看你很辛苦,我也是摆在肚子里头,有时候想帮忙,却帮不上忙、越帮越忙,反正大家就是,不是用言语来讲,是在心里头,彼此都心里有数。”何祥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王天明只能紧紧握住他的手,喃喃地说:“30多年了,还是爱对方啊。”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